韶山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管理保安全

    2020-06-26 08:52: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6日讯(通讯员 董添雄 郭小康)为保障广大游客能够安心出行、放心旅游,今年端午假期,韶山核心景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预约限流等措施,景区接待游客量继续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执行,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出游环境。截至6月25日下午1时,韶山各景点接待游客0.9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20万元。

25日上午10时,毛泽东广场艳阳高照,松柏苍翠,不少游客陆续来到毛主席铜像前敬献鲜花或花篮,深深三鞠躬,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无限敬仰与怀念之情。长沙的李先生带着妻子一块来到韶山,游览红色景点,享受难得的假日时光。“今天到这里来看一下,感受一下韶山的毛泽东广场,所有的游客凭身份证入园和防疫措施都是相当好。”李先生说。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入口处,不少游客正有序排队等候参观。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引导,提醒游客出示预约二维码、健康码和有效身份证原件等,并在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无异常后进入故居景点参观游览。来自湖北的游客费先生说,自己是第三次来韶山了,但他的母亲还没有来过,于是趁着端午假期带着老人来韶山游玩,并通过“天下韶山”微信公众号预定到了门票。“我觉得这边人文环境比较好,每一次来的感受都不一样,特别是这一次,不论是环境也好,人文设施也好,都比以前好很多。”费先生说。

在游客换乘中心,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预约限流、限量管理,借助红外测温仪等高科技设备监测游客体温,加强对市民和游客端午假日出行的宣传引导,提醒市民和游客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文明旅游。“在端午期间,为了保证游客安心放心有序的在这边玩和换乘,我们根据疫情期间防控措施,特意制定了这个防控方案,进一步做好“消杀”工作,保证游客能够安心有序的去换乘,在这里玩的开心放心。”韶旅集团疫情防控联络员张林科介绍。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