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锦石乡开展技能培训 为脱贫攻坚“加速度”

    2020-06-24 15:32: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易可可)为助力脱贫攻坚、提高贫困户“造血”能力,有效促进就业,近日,湘潭县锦石乡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湘潭天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锦石乡文佳村村部举办了“保健按摩师”专业技能培训班,来自全乡的9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村劳动力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23日,为期10天共20期课程。此次培训由湘潭天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专业老师授课,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课程内容主要涉及小儿推拿及成人中医推拿手法、全身部位按摩、康复理疗方法以及基本常识。培训结束后,经过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可以领到职业资格证书的同时还可以获得免费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每天来学习,不仅能领到补助,还能学到保健按摩知识,自己有了一技之长,出去找工作也自信多了。”家住在锦石乡文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海燕高兴地说道。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下阶段,锦石乡还将继续大力开展劳动力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为脱贫攻坚全力“加速度”。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