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潭镇成立湘潭县首家镇级同心乡贤理事会

    2020-06-24 15:29:32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文澜)为引导和支持乡贤参与、投身乡村建设,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6月24日上午,湘潭县石潭镇人民政府召开了石潭镇同心乡贤理事会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等人员,共计吸纳理事成员56名。

据了解,为把同心乡贤理事会的相关工作做好、做扎实,石潭镇从5月上旬开始就展开了筹备工作,前期经历了初步讨论、走访摸排人员、草拟制度方案、完善配套设施、上会商议、邀请人员等阶段,最后确定的人员名单里,既有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前辈,又有一些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还有热爱石潭这片热土、热心公益事业的年轻同志。

其中,唐继桃同志原就职于湘潭县人民政府,现已退休,在成立大会上被推选为石潭镇同心乡贤理事会理事长。“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这个岁数了不去安享晚年,而要参加同心乡贤理事会。原因很简单,作为一名老党员,就是应该穷尽一生报党恩,穷尽一生为人民服务。”唐继桃生动地说道。

为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石潭镇同心乡贤理事会下设六个服务组,分别是乡村经济振兴组、公益慈善谋划组、扶贫济困帮扶组、基层治理协调组、乡贤文化传承组,各组分别选定组长一名,组员若干。对于表现优秀、贡献突出、各方面综合素质能力强的理事,优先推荐担任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先推荐担任支村两委班子成员,优先推荐到各级商会任职。

湘潭县石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创立同心乡贤理事会初衷时表示,“千年热土,古潭浪涌腾龙意;鸾翔凤集,人文荟萃聚仁里。我们就是要通过同心乡贤理事会这个平台,广交朋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认识石潭、了解石潭、走进石潭、热爱石潭,推动石潭的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