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领导与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

    2020-06-23 22:29: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宇轩 摄影 汪洋)6月19日下午,湖南财院在办公楼715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湖南财院校领导肖湘愚、刘长庚、刘建民、王焕清、刘茂盛、陈灿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展开。与会学生代表深情回顾了学校四年来的发展变化和个人的成长蜕变,分享了在校期间难忘的生活点滴及师生情谊。其中,2016级英语一班孙夕云以一首原创散文诗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激。

同学们针对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教育教学方面,毕业生代表希望学校优化大四年级课程与实习安排,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完善教务系统功能,根据学科专业发展及时更新教材。在日常管理方面,毕业生代表提出阶梯教室使用审批手续较为繁琐,希望适当增加文体活动场地和图书馆自习室座位,建议对宿舍BOT模式运营的洗衣服务价格重新进行论证。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毕业生代表提出学校人流密集的部分路段雨天易积水,给师生通行造成较大不便。

与会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代表提出的中肯建议,对有关问题作了现场解释与答复,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此为契机对相关工作进行梳理与整改,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管理与服务。

湖南财院校长刘长庚向2020届学子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分享了自己对于时代发展、学校变化、同学们成长的感触,介绍了学校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规划。他指出,学校是在校生和校友的“共同体”,同学们关心关切的问题就是学校努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学校“正德厚生、经世济用”的校训,勇于改革创新、坚持团结奉献,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表示,自己与2020届同学同年来到财院,对同学们四年来的经历感同身受,同学们的发言流露出大家对于学校的真感情,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的包容与理解。他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岁月中忠于党和人民,敢于担当作为,在为国家和社会的贡献中展现人生价值。不管身在何处、身遇何境,都应时刻保有求真务实之风,扎扎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终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左二)、校长刘长庚(右二)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会后,肖湘愚、刘长庚向出席座谈会的毕业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并一同合影留念。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