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瑞林:脱贫攻坚必须在细节上下功夫

    2020-06-23 10:41:39

彭瑞林与梅桥镇芭蕉村镇村干部座谈。

彭瑞林在横铺村永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方遒)6月22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到湘乡市梅桥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脱贫攻坚必须在细节上下功夫,在精准上求实效,突出产业扶贫这条好路子,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当天,彭瑞林首先来到梅桥镇芭蕉村,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粮食生产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芭蕉村为原省定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2户153人,目前已脱贫57户143人。该村采取“输血”加“造血”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突出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通过制定精准方案、抓实项目建设、拓宽增收渠道、落实民生保障、落实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芭蕉村村部,彭瑞林与镇村干部亲切座谈,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彭瑞林说,村级党组织是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要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团结带领群众,将群众凝聚在一起。同时,镇村干部要借助这个平台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忧所需所想所盼,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在精准上求实效,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切实抓好粮食生产、人居环境等工作,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随后,彭瑞林来到横铺村永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查看其运营情况。彭瑞林详细询问公司运转模式、基地规模以及鸡鸭销售情况,对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带动脱贫取得良好效果表示肯定。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梅桥镇因地制宜,推行“一村一品”,择优选定7家生产经营状况好,个人信誉程度高的经营主体,对全镇675户2162个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群众进行帮扶,逐步形成了以梅桥土鸡、蜂蜜为主导的产业扶贫品牌。

彭瑞林强调,产业扶贫是最好的出路。脱贫攻坚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加大对扶贫产业的投入与引导,在产业策划、实施及如何持续带动脱贫等细节上下功夫,通过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彭瑞林还实地查看了梅桥风力发电项目。

湘乡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副市长赵造时参加调研。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