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七里桥镇开展“六进”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6-20 22:11: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通讯员 林志斌 王玲红 丁小军 )“乡亲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请过来瞧一瞧啦,这里有用电安全知识、消防安全小知识、交通安全小知识、建筑工地安全常识、‘一盔一带’小知识,还有登革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知识,大家快过来看啦,走在前面的还可以领取宣传资料袋一个。”6月19日上午,祁阳县七里桥镇白竹塘市场入口处的几个摊位传来一片吆喝声,原来这是七里桥镇正在开展安全宣讲“六进”活动中。

六月,七里桥镇党委、政府对安全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开展“进社区、进农户、进市场、进店铺、进企业、进学校”六进活动,提升全镇群众安全文化素养。

6月18日,该镇根据农村老人、孩子留守现状,安排了应急管理办和供电所联合到金盆岭社区开展安全宣讲进社区。对居家消防、电气火灾、交通出行等安全知识进行了普及,还成功杜绝了一起用电隐患,使社区居民深受感动,并纷纷伸出了大拇指,一再感谢党和政府为他们的居家安全送来了及时雨。

6月19日上午,该镇在白竹塘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把交通顽瘴痼疾、“一盔一带”宣传结合到安全生产月宣传中,用7块展板把各类安全知识对群众一一展开,方便群众对安全知识了解得更为透彻;并现场就群众对安全提出的30条疑问进行了解答。

随后,还开展了送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店铺、进农户、进学校活动。将资料送到镇扶贫车间——均城制衣厂、规模企业——柏达建材等企业,送到小餐饮店、小理发店、农户、白竹塘完小等地。活动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8000余张,宣传手册1500余份,筑牢了安全防线,使安全理念深深扎根在群众脑海和心里。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