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下乡办证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19 11:05: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昵斐)为满足特殊困难群体需求,全面贯彻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相关精神,切实为残疾人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县残联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组织医疗评残专家和办证股工作人员先后两次深入七里桥镇,为因身体缺陷、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等因素无法到县城进行评残办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上现场办理残疾证。

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残联工作人员和评定机构医师热情接待每名前来评残的人员,帮助残疾人填写残疾人证申请表和残疾评定表,办理评定手续,并耐心细致地为残疾人解答疑问。医疗机构评定医师认真细致的为每名评残人员进行评定,做到评残等级精准、档案记录详实。对不符合残疾标准的申请人给予耐心解释,对年老体弱、残疾严重的残疾人给予优先办理,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残疾人还进行一站式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领到残疾人证。

本次共评定精神/智力残疾23名,肢体/视力残疾31名,目前所有的残疾证都已发放到位,并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请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为残疾人及其家属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所到之处受到大家的广泛称赞。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