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警方全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2020-06-19 10:07: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祁阳县公安局立足公安主责主业,认真落实《永州市公安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和《永州市公安局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20条措施》,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从群众、企业相关的大小事着手,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2020年元月份以来,受过国内疫情影响,祁阳县经济开发区内防疫物资(口罩)工厂大量上马,七家企业上马口罩生产线。一时间口罩机、熔喷布等生产性质材料供不应求。在国内形成哄抢口罩机、熔喷布的大环境下,一些骗子及                           掮客纷纷出动,因采购防疫生产物资的诈骗案频发。针对上述情况,祁阳县公安局灯塔路派出所立即主动作为,上门到各生产企业进行防骗宣传,因宣传及时到位,生产区内各企业主无一上当受骗。

4月17日,祁阳县经开区某实业公司从江苏盐城一公司采购熔喷布6吨,总价值180余万元,因在运输途中受损1吨左右,总价值30余万元,一时间双方因损失由谁承担问题产生争执僵持不下。祁阳县公安局灯塔路派出所,通过两天两夜的深入细致法律宣传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协议,受到了江苏客商的高度评价。

6月份,全县公安机关“永警利剑•夏秋攻势”全面启动以来,祁阳县公安局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对破坏经济秩序、危害企业发展、损害市场诚信等涉企案件,做到快立快侦快破,全力追赃挽损。在雷霆打击的同时,全县公安机关深入街道、社区、农村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主动回应企业期盼,帮助企业做好防范工作,及时解决企业周边存在的治安突出问题,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千方百计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全力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