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传进校园:解读优惠政策点燃学子“戎装梦”

    2020-06-17 15:31:54

2020年度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走进一中、凤凰中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建)湘潭县是兵员大县。为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征兵”的良好氛围,6月15日至16日,湘潭县2020年度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走进一中、凤凰中学等学校,为适龄学生宣讲征兵政策、参军注意事项等事宜。此次宣讲活动为期一个月,还将陆续走进其他县直直属中学。

在县一中,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现场为应届毕业生讲解征兵相关事宜,讲解参军相关要求、流程、入伍时间以及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让学生对征兵政策进行全面了解,引导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保家卫国的神圣事业中去。活动现场还设立咨询点,面对面向适龄青年宣传征兵政策法规。

县一中高三学生张又戈说:“我的舅舅和我的父亲都是光荣的人民解放军军官,他们在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我在此次高考中的志愿也是考取军校,献身国防。”

为学生发放征兵相关宣传资料。

学生查看展板内容。

目前,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湖南省军区联合制定的《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已正式实施,在复学升学、退役安置、就业创业等9个方面出台37条优待措施,激励大学生投身军旅。

县人武部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湖南省出台37条硬核措施激励大学生从军入伍,在大学生士兵入伍资助补偿学费基础上 按照毕业生不低于每人五千元、在校生不低于每人四千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奖励,确保大学生参军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奖励、学业上有保障、就业上有出路。”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