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举行省直单位抗疫一线新发展党员集中培训班

    2020-06-12 17:18:21

洗净征衣明初心

——省直机关工委举行省直单位抗疫一线新发展党员集中培训班

新湖南客户端6月12日讯(通讯员 黄美芝)6月10日至12日,省直机关工委在省委党校举行湖南省直单位抗疫一线新发展党员集中培训班,101名在抗疫一线入党的新党员参加培训。

抗疫期间,省直机关在抗疫一线提出入党申请的有575人,省卫健委、省司法厅、省公安厅、机场集团、长沙海关等单位共162名政治素质过硬、战时表现突出的人员在抗疫一线光荣入党。

特殊时期,简化的是入党程序,不变的是发展标准与质量。为严格确保一线发展新党员质量,在一线入党人员相继结束任务后,省直机关工委及时组织分批进行集中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里,学员们集中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党史等内容。省委党校副校长张思京、省委组织部党员管理处处长龚颖超等党建业务专家,为学员们带来了深刻而丰富的理论课程,进一步提升了新发展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的学习和理解。

参加过援鄂医疗队和来自抗疫一线的8名新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谈入党体会和心路历程。回忆起在一线入党的情景,来自省肿瘤医院的戴晶心潮起伏:“当我第一次在党旗下郑重宣誓时,举起的右手因激动微微颤抖。很多人说我们是英雄,是时代的楷模,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认为是时代把奋斗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往后的工作中我要像千千万万的党员一样,成为一颗闪亮的星星,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在本次一线入党的新党员中,90后有85人。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一线新发展党员,以实际行动为青春添彩,为党旗增辉。省未管所的李欣润动情地谈到:“我们渐渐成长,懂得把稚嫩收在防护服后面,懂得张开羽翼去保护我们该保护的人,正是这些懂得,让我们一步步走向了党的怀抱。”抗疫一线的考验,让这些新发展党员更能深刻体会“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

集中培训,在一线新发展党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吴武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