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访|思智网络:需求井喷 云计算人才受追捧

    2020-06-05 16:15:07

随着IT运营与业务需求的攀升,企业业务也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契机,7×24小时的永续业务已成为企业发展新战略所需,上云则成为企业转型升级中关注的焦点。湖南就有这样一家专注于“让企业数字化转型更简单”的公司——湖南思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这家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公司,新湖南人才频道联合云狐教育对湖南思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兵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公司简介】

湖南思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是湖南地区较早从事专业IDC运营的服务商之一。思智网络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湖南的企业信息化服务,并且专注于企业数字化转型基础服务的解决方案,能够给用户提供从硬件到软件以及机房托管和企业上云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主要业务范围如下:

基础IDC:

服务器托管、租用,机柜租用,大带宽租用,DDOS高防

企业上云:

公有云(阿里、腾讯、华为、Azure、AWS),私有云,混合云

IT运维/外包:

等保服务,网络安全,服务器、存储、交换机,容灾备份、数据库优化、机房建设及运营

无论是最基础的企业WEB环境搭建和企业OA、ERP、CRM及其他连锁行业软件的部署,还是大型企业私有云及公有云部署以及中小型数据中心的搭建,思智网络都有成熟的网络工程师和架构师快速帮用户实现,客户已经涵盖了政府(如电子政务、链路加密等)、金融(如贵金属交易平台、保险公司业务系统等)、医疗(如远程医疗、药房连锁管理等)、传媒(如视频点播、负载均衡等)、大学(如远程教育、在线教育等)、大型企业(如全网加速、大数据异地容灾等)等各个行业。

【访谈内容】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思智主要希望引进哪些人才?

思智总经理易兵根据公司业务的发展,我们目前的人才需求集中在四个专业方向,即网络、云计算、信息安全、大数据。

第一、外包服务器托管租用是我们主营业务。

第二、企业上云是我们比较成熟的业务,近年来,企业级市场的云计算需求被激活,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希望“上云”。作为阿里云、腾讯云在湖南的核心服务商,我们的目标是成为这些企业与大型公有云厂家之间的桥梁,提供专业的服务让用户高效的把业务上云。

第三、我们拥有十多年长沙电信麓谷机房和长沙软件园多线机房两大机房的IDC运维经验,深知保障客户的信息安全十分重要,信息安全的服务包含以下四个方面:1、硬件安全。即网络硬件和存储媒休的安全,保护这些硬设施不受损害,能够正常工作。2.软件安全。即计算机及其网络各种软件不被篡改或破坏,不被非法操作或误操作,功能不会失效,不被非法复制。3.运行服务安全。即网络中的各个信息系统能够正常运行并能正常地通过网络交流信息。通过对网络系统中的各种设备运行状况的监测,发现不安全因素能及时报警并采取措施改变不安全状态,保障网络系统正常运行。4.数据安全。即网络中存在及流通数据的安全。要保护网络中的数据不被篡改、非法增删、复制、解密、显示、使用等。它是保障网络安全最根本的目的。第四个也就是大数据是我们三年计划中的战略发展方向。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思智一年的人才引进在什么规模,其中应届生招聘量是多少?

思智总经理易兵思智的人才结构比较稳定,每年引进的人才不多,今年预计总体招聘人数在15人左右。应届生需求量占总需求的一半以上。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思智如何定位应届生的?

思智总经理易兵随着公司的逐步壮大,我们的核心的技术团队已经比较稳定和成熟,我们希望能有更多懂技术的营销型人才来打开市场。虽然我们的销售会配备架构师一起去谈客户,但是一个客户的成交需要沟通多次,有时架构师的支持覆盖不了所有的客户,而且每次派架构师成本很高,所以在我看来,营销不仅只是通过单个产品的销售来触达客户,更要用自己对技术的专业与客户进行对话,最终为客户定制技术解决方案。虽然我们有从机房运维直接转营销的技术人员,但是与客户洽谈、沟通的能力需要较长时间去锻炼,所以我们希望从应届生当中挑选一些有技术基础、沟通能力比较优秀、想往营销方向发展的苗子来培养。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对应届生的期望和要求有哪些?如何排序?

思智总经理易兵首先,我们对应届生最看重的是沟通能力,因为良好的沟通能力是与客户合作的基础。其次是对于工作的目标感,也就是有没有使命必达的自我要求和决心。

【互动方式】

如果您希望您的企业也加入“百家访”,欢迎联系我们!

电话:13387319601(新湖南人才频道,毛女士)

19898886997(云狐教育,黄先生)

如果您对本期的IT名企感兴趣,欢迎进入官网了解更多!

公司名称:湖南思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http://www.hnidc.cn

电话: 0731-88612655 88612665

24小时业务热线:400-656-0731

责编:刘琼

来源:云狐教育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