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世开:脱贫致富不等靠 自主创业谋幸福

    2020-05-26 13:03: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宁力 李欣雨)丁世开是广福桥镇桃树村2016年纳入的低保贫困户,他不等、不靠、不要,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2018年成功脱贫。今年,依靠扶贫好政策,他又在家门口与女婿办起了养鸡场。

笔者在正在修建的养鸡场见到了丁世开,由于女儿女婿不在家,养鸡场大大小小的事都交给了他一人打理。

2014年,丁世开的妻子被诊断出乳腺癌,治疗费用高达30多万元,需常年服用昂贵的抗癌药物,再加上两个女儿不在身边,生活的重担全压在了丁世开一人身上。刚开始,他先是在周边打零工,赚点零花钱补贴家用。后来,通过了解到党的扶贫政策对贫困户创业方面有很大的扶持力度,丁世开便萌生了养鸡创业的想法。

从前期筹备,办理手续,到现在已经初具规模,短短几个月时间,丁世开就把自己家门口的3亩地“变”成了养鸡场,虽然还在修建中,丁世开对未来的生活已经充满了信心。

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丁世开也不忘感恩,一有空闲时间,就在村里开始义务公路养护工作,为改善村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田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