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退休教师捐赠1万只口罩助力复学

    2020-05-25 18:23: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清静 黎运洪)“非常感谢您的爱心之举,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您表达崇高的敬意……”4月14日,一出爱心捐赠画面在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中学校园温馨上演。

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中学系该县高海拔山区学校,经济条件不发达,贫困留守学生较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贫困留守学生家庭经济雪上加霜。为缓解贫困学生家庭的经济压力,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该校坚持每天免费为贫困留守学生提供口罩,导致每天的口罩需求量较大,后续供应困难。该校退休老教师吴金梅女士在得知学校分批复学、口罩严重短缺后,迅速与该校校长取得联系,决定分两批为学校捐赠口罩1万只,有效缓解该校复学师生使用口罩的压力。

据悉,吴金梅老师退休后全力帮助丈夫罗宗考医生开办慈利县神州医院、多点建立神州大药房。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口罩严重短缺之际,吴金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并以最快速、高质量新建了神州口罩厂,以确保全市日常口罩所需。

责编:田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