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记者基层行丨慈利工业园专员驻企专解难题

    2020-05-25 18:22:20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唐小花)“二期项目硫离子交换剂生产线若投产,给我们带来的年产值将从6000万提高到2个亿。”4月7日,在机器轰鸣的车间里,张家界鸿燕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张晓明告诉记者,企业除了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外,更是着手核心技术的研发,力求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是慈利县工业集中区的一家高新技术创新型民营企业,因疫情阻其发展进度,工业集中区更是派专人驻企,提供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在二期项目上,其购买土地、规划审批享优惠政策,在土地报批和工程报建环节简化流程、大大缩短办理时间。

在湖南神舟医药有限公司,10条口罩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日产量达50万只,可充分保障全市的日常需求。作为慈利防控应急物资统一采购储备企业,是园区内最早复工的企业之一,由于防控物资需求量大,面临较大资金缺口,慈利工业集中区与金融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启动特事特办服务程序,为公司办理救灾应急贷款650万元,并于24小时到账,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高质量发展,慈利工业集中区已为1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减免厂房租金35万元,为10家企业解决资金缺口近3000万元,为15家企业解决用工300多人,申报企业项目12个,获得项目资金600多万元。

此外,为激发经济新活力,推动园区转型升级,慈利工业集中区引进“EPC+O”项目,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湖南金荣集团合作建设运营园区,将逐步解决产业落地、企业服务、企业融资等方面问题,充分发挥园区工业引擎示范带动作用,为慈利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编:田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