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海燕调研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工作

    2020-05-22 17:52:24



5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来到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走访调研,亲切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与干部们座谈交流,共商苏仙发展大计。

冯海燕勉励大家要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紧密围绕“对接粤港澳、融入大湾区、争当排头兵”的发展方向,扎实开展“三个推进年”活动,持续推进“四个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文建军,区领导欧阳海波、李定河、张昱旻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冯海燕都亲切与大家交流,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深入了解各单位的职能职责和业务开展情况。冯海燕充分肯定了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关于组织工作


  冯海燕强调,要进一步树立良好用人导向。当前苏仙区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用人重要部门,要树立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乡镇、街道与区直机关干部的双向流动,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激发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干部的思想引领和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实践中培养干部,引导干部下沉到一线、到基层、到攻坚克难的地方去,对表现优秀突出的干部要提拔重用,对作风飘浮、推诿扯皮的干部要会同纪检监察部门一起拿出硬举措加以整治。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基础。要强化党建对一切工作的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要重视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队伍建设,严格选拔培训,加强横向交流;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将党员作用发挥与“1+N”党建工作站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抓实干部自身建设。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组工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面,继续发扬公道正派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全面适应新时代对组织工作的新要求。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真抓实干,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关于统战工作


 冯海燕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引导组织统一战线的成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形成共同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坚持开放发展。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苏仙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加强郴州异地商会对接,做好对外联络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新时期的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广大统战干部积极作为。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要加强党外干部培养,加强民主党派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记者:李翔 侯淞耀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