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冯海燕书记到机关单位走访调研,强调了这些……

    2020-05-15 18:12:38


5月13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先后来到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走访调研,亲切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与干部们座谈交流,共商苏仙发展大计。冯海燕勉励大家,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紧密围绕“对接粤港澳、融入大湾区、争当排头兵”的发展方向,扎实开展“三个推进年”活动,持续推进“四个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文建军,区领导陈春阳、李明雄、彭雄、黄光华、李定河、谢东斌等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冯海燕都亲切与大家交流,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深入了解各单位的职能职责和业务开展情况。 “大家的工作有思路、有亮点、有创新,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冯海燕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关于人大工作

冯海燕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用新思想指导人大工作。二要服务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履行好法定职责,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全区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要以“三个推进年”活动、“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抓实重点工作,巩固全区发展好势头。三要切实担当为民。要进一步树立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思想,带头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解决民生难点和重点问题。四要强化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的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和推动苏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政协工作

冯海燕强调,一要在团结民主上展示新作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明确职能与定位,进一步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把全区各党派、各团体、社会各阶层、各界人士力量凝聚起来,成为推动苏仙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区政协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积极参与全区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在“三大攻坚战”、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上积极作为,推动苏仙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在为民服务上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思想,深入群众听取建议、呼声和想法,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办好。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以及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关于纪委监委工作

冯海燕强调,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二要在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全区上下要围绕区委区政府明确的重点工作,形成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良好作风;要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工作思路、确定的工作重点、明确的工作抓手,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三要在健全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用好的管理形成良好基础。四要在宣传教育引导上下功夫。要加强干部日常教育引导,加强以案释法,用身边的案例来教育引导干部;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干部既坚定理想信念,又有担当作为。五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打铁还要自身硬,要做到正派、公正,严于律己,加强自我要求,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业务水平,提高办案成效,使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关于政法工作

冯海燕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要求、决策、部署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特别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二要服务发展大局。政法部门要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造更加安定和谐平稳的社会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三要抓实重点工作。要围绕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加强案件侦办,巩固良好势头;要围绕法治苏仙建设,进一步加强法律宣传特别是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提高全民法治理意识,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围绕推进创新社会治理、社会管理,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统筹抓好“五治融合”工作。四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从严治党,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塑造政法系统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整个队伍干事创业能力水平,做政法系统的“行家里手”。



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冯海燕强调,一要履行职责使命。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苏仙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落细意识形态“两个责任”,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特别要重视和关注网络和宗教阵地,确保不发生颠覆性事件。三要服务发展大局。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工作思想和举措,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确保区委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四要坚持守正创新。要紧紧围绕中宣部提出的“宣传工作创新年”主题,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举措。理论武装要解决理论宣传与受众“隔着一条河”的问题;文艺文产工作要把我们的文旅资源转化成产业发展的成效;舆论引导要多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报道,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变化;精神文明要创新工作载体,发动群众参与,并与社会治理、乡风文明、村规民约等工作相结合,努力推动形成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宣传工作是做思想工作,要以理服人,打动人心。要不断增强“眼力、脑力、脚力、笔力”,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记者:李贵 李翔 侯淞耀

责编:侯淞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