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清溪镇:打造过硬党员队伍

    2020-05-12 09:31: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孙冬梅)近日,韶山市清溪镇举办了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全镇各级党组织的6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培训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党章》、入党的规定和程序以及党的基本知识作了详细培训,并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入党知识测试。

2020年清溪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党员发展是党的源头建设,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是保证源头活水的前提。该镇每年年初都会制定党员发展计划,重点向生产一线、农民、优秀知识分子倾斜,加大吸收年轻党员力度。其中2018年—2019年共发展党员34人,其中35岁以下20人,占58.8%,35岁-55岁11人,占32.4%,55岁以上3人,占8.8%。

火车站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今年该镇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目的,实施“党建引领 互助互兴”基层治理模式。采取组织引导、党员带头、群众自愿的方式,按照地域相近、双向选择的原则,由1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担任组长,就近联系5户左右群众建立互助组,结合主题党日等载体,践行承诺,落实互助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我镇持续致力于打造一支党性强、能力优、作风硬的党员队伍。越是培养有前途的年轻党员干部,越要放到艰苦环境中去,越要派到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去,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