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公开破解巡察监督难

    2020-05-09 16:48:04

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通讯员 蔡治国)“我们以为巡察组只监督别人的,没想到他们也还要接受大家的监督,上面还有县纪委干部监督室的举报电话,确实做得蛮规矩……”两名到华容县残联办事的群众盯着大厅进门处墙上巡察组公开承诺书和公开考勤表饶有兴致地讨论道。

今年来,为落实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建设年”活动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督促巡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巡察,华容县委巡察办推行“三公开”制度,促使巡察干部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实行阳光巡察。一是承诺公开。全体巡察干部承诺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承诺不利用工作之便以权谋私或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承诺不接受被巡察单位的宴请、休闲娱乐等活动,承诺不在被巡单位报销任何费用等,县委巡察办统一将各组公开承诺书张贴到各被巡单位及二级机构,接受社会监督。二是考勤公开。制定巡察人员考勤制度,将巡察组考勤表张贴巡察驻地醒目处,实行一日一签到,主动接受被巡单位干部职工的监督。三是举报公开。将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的举报电话通过网络、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如发现巡察过程巡察人员违反巡察工作纪律,可以直接向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华容县通过“三公开”,使得巡察干部进一步严格履行巡察工作职责,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认真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切实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编:姚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