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神兽归笼” 湘潭县幼儿园开园啦

    2020-05-07 10:16:10

家长出示健康码。

孩子接受有关检查。

幼儿园全方位做好消毒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7日讯(通讯员 彭圆 杨建)从5月6日起,除少数幼儿园不具备开园条件外,湘潭县绝大部分幼儿园陆续迎来开学,学前教育恢复正常秩序。各幼儿园是如何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探访。

上午八点半,在云龙国际幼儿园,海鸥班的轩轩与妈妈一起在园门口排队入园,出示健康码、手部消毒、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所有前来报到的幼儿要经过多道程序才能进入幼儿园。

“我们会竭尽全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设计不同的活动,让孩子掌握好健康的生活习惯,让孩子们对传染病有正确的认知。”该幼儿园园长介绍,幼儿园实行错峰开学,所有家长一律在幼儿园门口为孩子完成报到手续后立马离开。500余名幼儿的行李由体能老师带进园里,幼儿则由老师直接领进教室,进入教室的幼儿必须更换室内鞋、洗手后方可和其他小伙伴在一起上课。同时,该园还加强了对就餐、午休等工作的安排,确保幼儿安全、健康。

据幼儿园海鸥班班主任介绍,开学第一课老师除了对孩子们进行了防疫知识的介绍外,还增加了对孩子们体温测量、班级消毒工作的次数,尽量让孩子们不扎堆、不聚集、不串班。

据该园幼儿轩轩的妈妈介绍,经过一个漫长的寒假之后,幼儿园终于开学了。作为两个幼儿的妈妈,她开心地表示:“心里也轻松了不少,可以安安心心上班了!”

在该幼儿园,我们还发现,不少小可爱们哭哭滴滴,似乎还不适应要早起上学的日子。家长也是在园门口对孩子们千叮咛万嘱咐。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孩子在家里的时候一定程度上对他们有些溺爱,幼儿园开园以后,孩子在老师的约束下,相信他们一定会认真上课、认真吃饭。同时,对于疫情尚未结束,家长们的态度也较为轻松:“相信幼儿园会做好消毒工作,非常放心!”

根据湘潭市教育局有关通知精神,达到防疫标准和要求的幼儿园最早可于5月6日开园。为安全、平稳、顺利做好幼儿园开园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湘潭县教育部门从组织制度保障、环境卫生保障、物质保障、人员保障、应急演练等5个方面,要求幼儿园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内幼儿园进行督查验收,达到相应的标准和要求后,方可开学。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