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石乡:英雄,我们从未忘却!

    2020-04-29 16:14:33

谭碧初烈士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通讯员 易可可 唐尚)4月28日,循着弯弯窄窄的山间小路,锦石乡退伍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终于寻到了陈汉卿烈士的墓碑。墓碑旁荒草和苔藓旁若无人地生长,很显然此处已经久无人迹了。陈汉卿烈士,男,1892年生,湖南省湘潭县锦石乡碧泉村新塘组人。1949年8月17日,为掩护解放军四名侦察人员,被则国民党反动派枪杀在家门口,时年57岁。

为了铭记英雄,铭记历史,清明节后,锦石乡退伍军人服务站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启动了 “寻找英烈”烈士寻访活动。经过前期大量的信息摸排,现已找到乡域内的两名烈士的墓地,一位是位于碧泉村新塘组的陈汉卿烈士,另一位是位于东边新村老屋组的谭碧初烈士。退伍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两位烈士坟茔,对墓地位置进行了精准定位,并对相关信息进行了细致的统计,下一步将积极联系烈士家属对烈士坟茔进行保护。

锦石乡退伍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寻访行动为契机,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系列拥军教育,并进一步进校园宣传,以此来让革命精神传承,让信仰和红色基因在血脉中延续。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