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94.6万人 较去年底新增3.9万人

    2020-04-18 11:04:18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郑莉)今天,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截至4月16日,全省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已实现就业194.6万人,不但实现了贫困劳动力全部复工,而且就业总人数较去年底新增了3.9万人。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我省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两个渠道作用,推动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稳定脱贫。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功能,每月更新各类数据信息达40.5万条,当前平台内提供的有效岗位达4.9万个。疫情防控期间,紧急部署上线“湘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引导贫困劳动力通过平台线上求职,目前“湘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可招聘人数达16.7万人。深入开展线上“春风行动”,为用人单位和贫困劳动力搭建线上对接通道,今年以来累计发布企业招工信息117万条。

做好线下劳务输出,发挥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作用,搭建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平台。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动态掌握1930家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下派招工小分队赴贫困地区“点对点”对接,优先输送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到重点企业上岗就业。疫情发生以来,各级人社部门依托全省农民工返岗服务工作专班和人社服务专员,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健康教育、防疫知识宣传、体温监测和出具健康证明等工作,组织专车、专列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帮助4.5万名贫困劳动力平安出行、有序返岗。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