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县委书记一线倾听企业家心声

    2020-04-16 17:29:00

傅国平在湖南杰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4月15日上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以实地查看和座谈方式,认真倾听企业家心声。副县长陈虹伶、天易经开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傅国平先后来到湘潭离心机有限公司和湖南杰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企业家深入交流,询问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物流运输、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座谈听取胖哥食品、长乐建材、复瑞医药等8家企业关于优化县域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傅国平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前提,更是地方对外形象和招商引资软实力的体现,湘潭县迫切需要听到各位企业家的声音,以进一步改进工作。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融资、人才引进、社会保险、产业配套等共性问题,多听意见,务实回应,提供优质服务。

傅国平强调,下阶段,要着眼政务服务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改进政务服务态度,努力拓展一门式、一站式服务,把便利留给企业。要着眼市场秩序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运用法律手段、行政手段护航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市场的公平秩序。要着眼减税降费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的知晓率,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要着眼排忧解难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企业服务110”制度,把企业面临的问题作为服务企业的抓手,务实解决问题。要着眼产业配套来优化营商环境。产业配套是最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要着眼全局,围绕县域产业链条开展招商引资等工作。要着眼政商关系来优化营商环境。实化各级领导联系企业的制度,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