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迎春调研岳塘区、昭山示范区当前工作

    2020-04-03 09:09:56

张迎春调研岳塘区、昭山示范区当前工作时强调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2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岳塘区、昭山示范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桂生参加。

今年以来,岳塘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在推进融城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城市内涵式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目前,区内企业复产率为52%,下达的市重点项目复工率100%。39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4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23.55%。同时,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其中全区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复工率81.2%,全区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各类农产品近4吨,努力解决了“销售难”问题。

2020年,昭山示范区计划安排重点项目42个,总投资483.82亿元,年计划投资71.4亿元,目前已有8个项目开复工。中国金茂昭山片区开发、三胞集团长株潭(昭山)生命康养融城社区、湖南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即将签约,伟光汇通三湘宋城项目等正在深度对接。

张迎春指出,今年以来,岳塘区、昭山示范区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复工复产有力有效、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局良好。特别是昭山示范区和岳塘经开区,经过十几年艰辛努力,明确了发展定位,奠定了产业基础,拉开了发展骨架,完善了基础配套,树立了品牌和形象,形成了两个初具规模的现代化园区,成绩令人瞩目。张迎春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积极抢抓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机遇,破解发展瓶颈,推动产业发展,加大改革力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市正在开展“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岳塘区、昭山示范区都要以此为契机和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既要上下一心、精诚团结,又要紧盯目标、苦干实干,下大力气优服务、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切实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白玉)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湘潭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