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市家政服务开启线上运营

    2020-04-02 08:53:10

市民线上下单支付 还可给出评价

“你看,这里是可以提供的服务项目,这里还有你们企业的基本信息……”近日,四川省自贡市家政协会借助市家政服务网络公共平台,免费为协会会员单位制作公司微网站,提供线上服务,实现家政业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家政服务业已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和服务民生的重要形式。目前,该市有家政服务企业上千户,家政服务从业人员2万余人,服务项目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面对今年年初发生的疫情,传统的经营模式明显已不适应当前需要,家政行业急需转型升级,这也催生了我市家政服务业发展线上线下联动的销售模式。

“上个月,我们组织成员单位及家政人员,通过线上平台充电培训,学习技能,提升职业素质。”市家政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说,随后,家政行业复工复业,全市家政企业集体向社会作出承诺,坚守诚信,禁止任何服务收费涨价行为。与此同时,借助已有的自贡市家政服务网络公共平台,市家政协会对家政服务数字化转型进行了尝试。目前,已实现服务人员线上培训、客户线上下单、支付、评价。

“客户只需在手机屏幕上点几下,就能预约家政人员上门服务,告别了传统的电话预约和跑腿签单。”某家政公司经理何女士高兴地说,这不仅可以让企业、从业人员、消费者三方便捷地获取信息、获得优质服务和开展交易,更能大步提升行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今年是自贡市落实“自贡市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4年行动计划”的第三个年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该市的家政服务业除创新智慧运营外,还积极打造园区经济,突出标准服务,强化人才输送。到2021年,将力争达到3到5家营业额超1000万元的重点家政龙头企业,全市家政服务业营业额年均增长20%以上,并争创全国家政服务示范城市。

责编:甄荣

来源:自贡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