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岳塘区自然资源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01 09:39:15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张阳婷)3月31日,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主持召开2020年全区自然资源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副区长刘亚军作自然资源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落实了全国、全省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全市自然资源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自然资源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过去一年,岳塘区紧抓民生保障,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紧跟发展需要,城乡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紧盯执法管理,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紧贴优质服务,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上,要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利用、理顺自然资源管理体制、健全资源管理长效机制、统筹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上,要全力推进美好社区改造、全面加强黑臭水体整治、持续推进双修双改工作、全力攻坚历史遗留问题;在城市管理工作上,要不断深化城管体制改革、不断强化监督执法、进一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不断规范物管机制、不断强化城市环境保障;在征拆工作上,要强化阳光拆迁理念、加大扫尾清零力度、切实加强“三个中心”制度和队伍建设。

陈爱民指出,自然资源、住建、城管、优居中心四个部门平时工作的交集很多,今年把自然资源和城乡建设管理的系列会议整合在一起开,目的是强化各部门的大局观、系统观,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各类矛盾风险相互交织,但各部门自我加压、不断突破,主要呈现出创优工作有成效、创新管理有亮点、重点攻坚有突破、强化责任有担当四个方面的特点让人印象深刻。

就下一步工作,陈爱民强调,要坚决做到六个“更强”,即,大局意识要更强、担当精神要更强、改革创新要更强、科学统筹要更强、创先争优要更强、基础保障要更强。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全区上下更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化危为机、敢闯敢干、勇于担当,促进经济尽快回归常态。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