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加强农资监管 服务春耕备耕

    2020-04-01 09:09:33

专项执法检查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邓念华)“你们销售的农资产品所进原材料有营业执照、检验报告、生产许可证吗?农户如果遇到相关产品质量问题,如何追溯?体系完不完善?”近日,湘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全县农资生产企业、农资经营户开展专项执法大检查,全力保障全县化肥产品质量安全。

在湖南神隆华绿肥业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深入车间、化验室,对化肥的生产、加工、化验等环节进行详细检查。“你开的这个是特种车辆,你有驾驶资格证吗?”除了例行检查,执法人员还对厂内叉车驾驶人员持证上岗、以及厂房的消防安全进行着重强调。在查验企业专业特种设备驾驶证等相关证明后,执法人员才放心离开。

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城乡结合地域、乡镇农资产品批发点,对农资经营户的化肥产品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主体资格、进货渠道、产品质量、包装标识、出厂检验的要求,对个别经营户存在票据不全的问题,当场责令其进行改正,未发现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

据悉,全县目前有化肥生产企业1家,农资销售企业(经营户)342家,农资市场总体运行平稳,生产经营日趋规范有序。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