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乡法治湘乡

    2020-03-31 10:24:12

湘乡召开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源)3月30日,湘乡召开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准确把握形势,自觉将工作融入全市大局来谋划和开展,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乡、法治湘乡。

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着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谋良策、出实招,不断提升兴法治、促发展、保安全、惠民生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乡、法治湘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实力湘乡、幸福龙城”贡献智慧和力量。重点抓好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升治理能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融合系统资源,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坚持改革创新,增添事业发展活力五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牢牢把握工作的前进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站稳人民立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深化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便民服务上下功夫,持之以恒狠抓纪律作风,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司法行政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乡、法治湘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建平,市领导王红阳、崔勇、易建平出席会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