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举办“点对点送技术”特色养殖培训

    2020-03-30 10:07: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罗嘉文)为进一步提高农户养殖技能,帮助养殖户科学养殖,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3月26日,岳塘区畜牧中心和区农业素质办联合举办的“点对点送技术”特色养殖培训在东坪街道和平村村委会召开,来自和平村、联合村的现有养殖户和有意愿养殖的农户26人参加培训。

讲堂上,来自市畜牧兽医科科长马石林以“非洲猪瘟防控”为专题,结合岳塘实际,就非洲猪瘟现有形势、发病症状、防控对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还不时以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让农户加深理论理解,同时对农户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今天的培训让我学到了生猪养殖和疫病防控的专业知识,非常受用,相信以后我能更加科学地把猪养好,规模会更大,收入会更多。”参加完特色养殖技术培训的和平村现有养殖户杨玲激动地说道。

据悉,根据《岳塘区2020年最低生猪出栏任务分解表》,今年分配给东坪街道最低生猪出栏任务量是2000头。通过此次培训,农户不仅掌握了养殖技术,还进一步了解了非洲猪瘟防控知识,更重要的是让还在犹豫观望的农户树立了扩栏信心,为实现全区生猪稳产保供的目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