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高新区调研指导联点村工作

    2020-03-28 13:36: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彭红霞)3月27日下午,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文到联点永义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等工作。

在永义村村部,周建文听取了该村关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建设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了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活动开展、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对永义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永义村下阶段各项工作,周建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目标。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促进精准脱贫、乡村建设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二是突出重点。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永义村实际情况,培养好发展对象、落实好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发展好集体经济。三是明确举措。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抓好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尤其要选好配强“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干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要推动乡村建设,落实1-2件实事,使群众的呼声成为开展各项工作的落脚点;要全面深化“党建+”,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厚植党建根基。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