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濠头乡:干群合力清淤通渠助春耕

    2020-03-27 11:30: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杨俊 何子豪)“乡里村里干部带头,我们也主动报名参加水渠清淤行动。能够为大家做一点事,我很高兴”。325日,汝城县濠头乡石壁山灌溉渠丰坑村段,村民周华文和大伙正拿着锄头,一丝不苟地铲除水渠内的杂草,他边抬头擦汗边告诉笔者。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为保障群众农业生产用水需求,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该乡积极发动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主干、组长等人员大力开展清淤疏渠行动。此次行动采取分段负责的方式,主要针对石壁山压力前池至濠头村细垅组、黄东山溪水下处至垅头组、垅头组至丰坑村水尾等渠段进行清淤疏浚。得知干部组织水渠清淤的消息,附近群众也闻讯赶来主动加入。大伙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除杂草、清淤泥、通沟渠,干得满头大汗,热火朝天。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近7公里的水渠被疏通,有效解决了村民春耕灌溉用水问题,水渠一点一点的疏通了,群众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对今年的春耕生产,村民们信心十足。


据了解,石壁山灌溉水渠是该乡灌溉的重要渠道,全长约15公里,前段时间受雨水天气影响,流沙、小山体滑坡、杂草横生常常导致水渠堵塞,严重影响了周边区域的农田灌溉。经过这次集中清淤,将惠及沿侧的濠头村、上河村、丰坑村3000余亩农田灌溉,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责编:黄树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