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2020-03-27 10:14:40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指认作案现场

(上图)在案发现场发现的作案工具

(下图)市森林公安局对非法捕猎的作案工具进行了收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樊洛 文可 左青玉)疫情防控期间,却还有不法分子顶风作案。近日,湘乡市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抓获归案。

2月4日,湘乡市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壶天镇中石村附近的山上发现有猎捕野生动物的电网。接警后,市森林公安局联合刑侦大队、壶天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在该村犁别山上发现了猎捕野生动物的电网、太阳能发电板、手机远程控制系统等设备。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并对发现的狩猎设备、可疑物品进行了收缴。

经过现场勘察、调查走访,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多方摸排,最终确定李某某(男,43岁,娄底市娄星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24日,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到的线索,最终在娄底警方的协助下将李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某在得知壶天镇中石村犁别山有野猪出没后,于2020年1月18日携带事先准备的狩猎设备来到犁别山,将猎捕装置安装好后,使用手机远程控制进行非法狩猎。

在充分的事实和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其在禁猎期、禁猎区进行非法狩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某因涉嫌非法狩猎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下阶段,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监管,加强巡查,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如发现有涉嫌非法狩猎的违法人员,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