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裸露黄土治理 云塘街道为和平公园二期项目用地披绿装

    2020-03-25 16:08:11

正在整治的现场,预计一周内完成初步整治。

工人们正在清理地表的篱笆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南曦)为深化创文、创卫工作,强化城区调停缓撤项目、空坪隙地等闲置土地环境管理,切实改善和平公园及周边居民居住环境,3月24日,云塘街道携手区城管执法局出动百余人对和平公园二期项目用地的裸露黄土进行集中整治。

和平公园二期项目用地上遍布了周边居民自行开垦的菜地以及家中废旧的门框围成的篱笆墙,随处可见的生活垃圾,散发出难闻的味道,一直困扰周边居民,云塘街道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在3月17日发出通告限期整改,并于24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整治现场,数十名工人和城管部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篱笆、生活垃圾等地表杂物进行清理。

云塘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预计将用一周完成初步整治,裸露黄土整治是扬尘防控的重要源头,会根据地域、气候等因素因地制宜制定科学有效的复绿控尘措施,能硬化必硬化,不硬化必覆盖复绿。将严格按照“生态优先、以块为主、分线落实”的原则,以最严的城乡管理措施,防控新发裸露黄土问题,确保裸露黄土全面整治到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