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卫兵来湘乡督查调研河长制和移民工作落实情况

    2020-03-25 10:05:13

胡卫兵乘船调研水府庙水库“清四乱”整治工作

胡卫兵与移民户刘献香交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谭浪)3月24日,湘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卫兵来湘乡督查调研河长制工作和移民工作落实情况。

在水府示范区风帆广场,胡卫兵察看了水府“清四乱”成果展示,随后乘船视察了解水府庙水库水质变化,听取“清四乱”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督查问政湖南留言处置情况。船顺流而下,远处青山环绕,水质清澈见底,水库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胡卫兵对水府“清四乱”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随后,胡卫兵来到毛田镇万洲村,详细了解当前移民后扶、移民避险及产业开发等工作。2017年,毛田镇万洲村被定为省避险解困集中安置试点,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42.46亩,安排扶持资金148万元,进行了基础设施改造和人居环境改善,现已安置移民12户36人。

移民户刘献香于2017年在安置点新建了万山幼儿园,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有100名附近幼儿在此就读,目前经营得有声有色。胡卫兵与刘献香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和幼儿园经营情况。胡卫兵看到移民们都在安置点安居乐业,感到十分满意,并指出,要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切实改善移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随后召开座谈会,胡卫兵听取湘乡河长制工作和移民工作情况汇报。2017年以来,湘乡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狠抓河长制工作落实。2019年,湘乡获评全省河长制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先进单位,荣获湘潭市河长制工作第一名,水利部河长办将湘乡河长制工作先进经验以简报头条在全国推介。

湘乡是全省移民大县之一,共有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80589人、非农移民4954人、小型水库移民2.8万余人,涉及全市22个乡镇街道以及溪口渔场。近年来,湘乡着力完善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移民经济收入,增强移民发展能力,全市移民工作稳步推进。

胡卫兵对湘乡河长制工作和移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抓好日常巡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全力整改到位,进一步推动各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从严从实巩固好河长制工作成果。要高度重视移民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大移民政策的贯彻落实力度,突出项目引领,注重扶持产业发展,进一步改善移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让更多移民受益。

湘乡市领导谢岸烨、刘志刚陪同调研。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