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 企业抗“疫”捐赠,政策保驾护航

    2020-03-20 09:26: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峰)近日,韶山市税务局税源管理部门再次来到韶山市大北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及捐赠情况,面对面解答企业相关疑问,辅导企业填写好支持疫情防控捐赠免征增值税申报表。

韶山市大北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消毒物资的企业,其生产的过硫酸氢钾复合粉,市场通用名为“金卫康”可用于消毒杀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韶山市大北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2月4日向政府递交复工生产报告后便实现快速复工复产,2月份向湖北疫区及韶山红十字会累计捐赠市场零售价值约530万,共41吨“金卫康”消毒物资。

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了解到该企业已正式复工复产,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主动询问疫情对于企业的影响以及企业在税务上的诉求,向企业宣传疫情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在企业进行捐赠后,第一时间向企业解读有关支持疫情防控赠免征增值税以及企业所得税全额扣除政策,提醒企业捐赠后留存接收函、公益性捐赠票据等备查资料。

企业负责人表示,韶山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不仅通过电话问需问求,更主动上门给我们提供政策解答,让企业增强信心积极扩大生产,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疫情期间韶山市大北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的销售量有所上升,韶山市税务局将持续跟进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快速响应,助力企业持续增产。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