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三坚决、两确保、一力争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020-03-19 14:26:09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3月17日下午,湘潭县县委书记傅国平就全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耀奇、颜炬、罗霄、荣虎成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委会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科学谋划2020年重点任务,进一步抓好机构改革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林业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民政局、发改局等单位负责人着眼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及重点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湘潭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深刻吸取“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做到“三坚决、两确保、一力争”,即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含生产经营性和非生产经营性事故),坚决遏制一般安全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确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下降,力争安全生产工作进入省市先进行列,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傅国平强调,要深刻吸取“9.22”事故的教训。安全生产没有一劳永逸的成绩,要透过事故,清醒地看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重大风险。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日常监管,做到警钟长鸣。要务实理顺应急管理的体制。任何改革都有“阵痛”的过程,各单位必须互相支持理解,对标看齐理顺体制。要切实强化安全监管的保障。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的范围谁负责”的原则,同时给予足够的人财物保障。

围绕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段伟长要求,要充分发挥应急指挥中心的统筹协调作用,注重特殊情况、特定时期、特别举措;今年的应急工作要盯紧目标抓安全,扎实工作抓到位,压实责任抓重点,理顺体制抓合力;要理顺县应急救援总指挥部领导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物资储备三个方面的工作。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