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暖阳 韶山市银田村万余棵黄桃树迎春绽放

    2020-03-19 11:14: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郭小康 张燕)3月18日下午,春光明媚,韶山市银田镇银田村的宏发花卉苗木基地犹如一片粉红色海洋,300多亩万余棵黄桃树迎春绽放,空气中弥漫着花香,画面美不胜收。

山坡上红的、粉的桃花交相辉映,暗香袭人,处处散发着浓郁的芳香,令人心旷神怡。含苞待放的花朵,宛如各色宝石,璀璨夺目;初放的桃花,花香四溢,吸引着蜜蜂蝴蝶在花间起舞。鸟鸣、花香、泥土的清香……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徐徐展开。

住在附近的村民杨小敏就趁着晴好天气,带着孙女赏花游玩。“天气好,我就带着孙子到这里来,这里环境好,开着桃花,我们在这玩的很开心。”

杨小敏还告诉我们,以前的这里是枯草成堆,泥泞的泥巴路让出行都成了困难,自从基地建成,修缮乡道,开垦荒地,让这里变得花香四溢,焕然一新。“我生长在这里,以前是山沟沟,现在变成花花世界,美好、舒服,路也修的很宽阔,我心情特别高兴。”说起这里的变化,杨小敏幸福满满。

据了解,宏发花卉苗木基地成立于2010年12月,该公司充分利用韶山旅游资源优势和银田特色小镇文化优势,紧扣银田养丽乡村、银田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牵引、市场为导向、珍稀花卉苗木为特色、旅游科普体验为发展方向,积极打造集旅游、科普观光、休闲、采摘等于一体现代林业特色园区。带领周边群众发展民宿、采摘、农事体验相融合的乡村旅游,打造独特的精养精致田园综合体。

宏发花卉苗木基地负责人成秋谷介绍:“宏发花卉苗木基地黄桃基地面积310亩,今年是第四年,预计挂果15万斤左右。欢迎大家来赏花,七月底来赏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