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江鞋业免费定制两千余双鞋 让医护人员暖脚又暖心

    2020-03-13 15:30: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缤)在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都积极行动起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3月11日上午,由湖南涓江鞋业定制的2633双“暖心鞋”,送到了湘潭县医护人员和疾控工作人员的手中。

早上10点,加班赶制完成的最后一批鞋子被清点装车,三辆小货车分别驶往湘潭县人民医院、湘潭县中医医院、湘潭县妇幼保健院、湘潭县疾控中心,将这批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定制的暖心鞋顺利送达。

“这个鞋子很舒服,是平跟鞋,很适合我每天上班穿。”穿上为自己定制的平底运动鞋,何欢既开心又感动。她是一名妇幼保健院的护士,每天走路的步数都上万,平底鞋让她多了一份舒适与轻捷。考虑到不同的岗位需求和个人喜好,两个多星期前,涓江鞋业就将全县2633名医护人员的鞋码、喜欢的颜色和款式进行了了解、汇总,鞋厂再根据大家的喜好,特意设计了白色休闲鞋、黑色小高跟、系带皮鞋和不系带皮鞋等多种款式。经过两个星期的加班加点,克服了原料运输受限、工作人员不足等困难,涓江鞋业终于完成了2633双鞋子的赶制、整理、清点、装箱工作。

天易经开区商会会长、湖南涓江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声安表示,不仅仅是这2633双鞋子,此次抗击疫情,湘潭县前期派出的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黄冈一线,他还将送这些一线人员10年免费的鞋子。

受捐赠的医务工作者也表示,他们被家乡人民的这份礼物感动着。相信这一双双温暖的鞋子,带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不仅仅是如和煦春风般的温暖,还有信心、勇气和力量。

湘潭县领导李豪雄、杨欣荣、唐争耀参加捐赠活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