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坪学校送“网”上门,精准帮扶困难学生

    2020-03-10 16:55:20

3月6日,风车坪学校负责人带领相关班级的班主任为困难学生赠送爱心流量卡。

“家里有无线wifi吗?信号好吗?手机流量够吗?能顺利开展‘3S课堂’的线上学习吗……” 风车坪学校负责人逐个打电话询问学校困难学生,班主任们也对班上困难家庭的学生线上学习进行全面摸排,详细了解困难家庭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和困难,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困难学生,确保停课不停学”活动。在摸排中,学校了解到有5名困难学生家庭没有无线网络,靠有限的手机流量,甚至是蹭邻居家的网络进行网上学习。该校负责人得知后迅速联系湘潭电信分公司为学生赠送爱心流量卡,并带领相关班级的班主任,和湘潭电信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一起上门把一张张无限流量卡送到了每一位困难学生家中。

收到捐赠的家长高兴地说:“这张流量卡就是‘及时雨’。之前用手机流量花费贵,这个补助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受捐的学生也表示,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这份帮助。

在赠送手机流量卡的过程中,该校教师还对这几位学生开展了走访慰问、心理疏导等爱心活动,最大程度地解决他们后顾之忧,给孩子们送去一份关注和关爱。

“‘停课不停学’,一个都不能少。”该校负责人表示,风车坪学校对困难学生“一人一案”建立台账,对摸排出的每一名线上学习困难的学生建立“一对一”学习帮扶机制。老师们化身“空中接线员”,让贫困学生在“3S 课堂”中遨游。

责编:曹漾

来源:湘潭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