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小小测温柱 大大测温率

    2020-03-04 17:36:52

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调试便携式红外测温柱

人员通过安检通道时,将手腕或额头贴近测温探头,系统屏幕显示体温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彭圆 杨建)3月3日,湘潭县本土企业亚安智控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调试便携式红外测温柱。据悉,这批测温柱完成有关调试后,即将发给山东潍坊等地。

体温测量和人员追踪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这款便携式红外测温柱是一种精确、便利的测试人体体温的设备,是该公司与湖南工程学院进行产学研相结合的产品。据悉,人员通过安检通道时,将手腕或额头贴近测温探头,系统屏幕显示体温值。当人体温度超过事先设定的温度,系统就会自动声光报警。产品使用简单,移动灵活,精确度高,误报率低,适合学校、幼儿园、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快速体温测量,实现“非接触”“精确测温”“超温预警”“快速通行”等功能。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接到了30余台订单,产品主要针对湖南省内的客户需求,并远销山东、陕西等地。同时,日本和韩国也对这款测温柱表达了强烈的兴趣,有关合作事宜正在洽谈之中。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