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防疫不误农时 田间地头春耕忙

    2020-02-27 14:27:07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又到春耕和育苗时节,为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稳定村民的生产生活,确保村民增产增收,湘潭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处处弥漫着浓浓的春耕农忙气息。

农推中心组织对农业生产资料质量安全进行监管

连日来,白石镇紧抓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每日对全镇农资店进行巡查,以达到农业生产资料保质的效果,多部门联合保障农资及农产品的运输通畅,现该镇12家农资店库存充足,备耕到位。

农技工作人员在田间进行虫情调查防控

春耕在即,不误农时。河口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春耕备耕“三到位”工作,组织广大群众,不误农时抓春耕生产,确保该镇农业生产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基础支撑。

检查保养拖拉机

射埠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积极推进春耕备耕工作,调查摸排全镇农资商店物资情况,保证农资储备充足,对农机进行检查保养,为春耕做好准备。

众兴村和平组村民在清理沟渠

春回大地,农事渐起。虽然乌石镇上近日因抗疫暂时没了往日的繁华,田间地头却有了浓浓的春耕农忙气息。众兴村和平组十余个村民正在清理水渠,准备春耕生产,在组长贺武的带领下干得热火朝天。

工作人员指导贫困户

“种植油菜要合理密植,要根据油菜的长势分批追施肥料。”这是石鼓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在对贫困户陈有根种植油菜花进行指导。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备耕时期。石鼓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保障,实现战“疫”备耕两不误。

作为谭家山镇石荷村的“种田大户”,刘花香于2016年成立了家庭农场,流转土地400余亩,用于经济农作物种植。目前谭家山镇已开启“防疫+春耕”筹备模式,种谷、肥料、农具等农用物资正在有条不紊地准备中,关于春耕期间外出耕作需要注意的防疫事项也在各村(组)同步进行宣传和强调,为3月份正式进入春耕做好充足准备。

为加快推进“生态宜居·乡村振兴”的建设步伐,逐步改善锦石乡生态环境,虽然目前疫情仍然紧张,但该乡本着不误农时、及早动工的原则,分片打卡,轮流作业,全面启动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确保防疫、造林两不误。

旋耕机正在翻耕,村民们正在忙碌

眼下春耕生产正当时,在茶恩寺镇的各个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种植,防疫不误农时。在湘潭县正凯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里,旋耕机正在翻耕,村民们则忙着除杂、整土、挖沟,一派春耕生产的热闹景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