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妈妈和4岁儿子隔空吃蛋糕

    2020-02-27 09:01:21

226日,长沙沁园春·御院小区,4岁的阎小熊和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妈妈进行视频通话。图/记者杨旭

本报长沙讯  “吃蛋糕了,阎小熊小朋友生日快乐,希望你长大了也和妈妈一样勇敢!”2月26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带着生日蛋糕、漫画书等生日礼物送到护士谭艳的家里,为她儿子庆祝生日。

2月22日,湖南省肿瘤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的14名医护人员出征黄冈。护士谭艳是其中的一员。25日,她和同事们已经进入罗田的重症病房工作。

为了让妻子能安心在抗疫一线工作,同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工作的丈夫阎柯承担起家里的所有家务。阎柯说,儿子刚满4岁,这是儿子和妻子分开最久的一次,每天妻子下班,他们都会通过视频联系。有时妻子上晚班,儿子就一直等着不肯睡,“儿子到了晚上就找妈妈,每次视频完才肯睡觉”。

26日是阎小熊的4岁生日,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给小朋友过了一个特殊又难忘的生日。阎柯接通了妻子谭艳的电话视频,视频那边谭艳恰好下班,正在进行后续消毒工作,对于医院安排的这场特殊的生日会,谭艳连连道谢。

“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要和妈妈一起吃蛋糕。”看到视频中的妈妈,阎小熊一直在问妈妈什么时候回家,可以一起过生日吃蛋糕。视频那头,谭艳编织了善意的谎言:“等妈妈打完怪兽就回家,宝贝生日快乐。”

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杨辉 刘孝谊

责编:周佳

来源:潇湘晨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