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湘潭县支行助力武汉“方舱CT”

    2020-02-26 11:52: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谭崇武 易嘉诚)日前,农发行湘潭县支行开辟绿色通道,向湖南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湖南康宁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发放300万元新冠肺炎防控应急专项贷款,主要用于生产武汉方舱医院的配套设施——移动式“方舱CT”。

湖南康宁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射线防护材料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根据武汉防控新冠肺炎的新形势和新需求,立即开发了类似集装箱的移动式“方舱CT”新产品,该产品具有组装速度快、占地面积小、搬运移动性强、防辐射性能高、检测效率高等特点。

该公司接到武汉东湖新区等多地的“方舱医院”配套的“方舱CT”的紧急订单,急需流动资金用以购买生产原材料。该行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企业对接,全行上下齐心协力、争分夺秒,有序协调、分工协作,紧急向企业投放防控应急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以解其燃眉之急。

随着本笔贷款投放,该行已累计发放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贷款贷款4300万元,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优势,有效地支持了湘潭县的疫情防控和辖内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