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衣姑娘”,人美心更美

    2020-02-26 09:15:24

原标题:连续32天奔走街头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蓝衣姑娘”,人美心更美

湖南日报记者 蒋茜

通讯员 单建华

一位“蓝衣姑娘”连续32天奔走在永州市零陵区街头,为派出所、医院、环卫站等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但不留姓名,放下东西转身就走。近日,关于这个“蓝衣姑娘”的故事在当地流传开来,不少人十分好奇,她到底是谁?2月25日,记者从零陵区委宣传部获悉,这个姑娘找到了。

“蓝衣姑娘”叫唐菲菲,是本地一名漂亮的90后创业青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成为紧缺物资。唐菲菲主动联系在东南亚做药品生意的亲戚,带回1万余只口罩,免费发放给周边社区居民、警察、环卫工人等。这些口罩发完后,唐菲菲又托朋友设法购买口罩、消毒水、酒精等,开车去提,然后送到医院、小区物业、高速监测点等处。

“每天都不敢停,多的时候一天跑20多个地方送。”从除夕开始,唐菲菲每天早上7时多就踏上爱心路,晚上9时许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关注志愿者群消息,哪里缺口罩就送去哪里。平均每天接100多个电话,耳朵都发了炎。

“妈妈得过一场大病,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我去不了‘前线’,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大家。”谈起做这件事的初衷,唐菲菲说。

元宵节那天,唐菲菲照常开车载着口罩、酒精等物资,穿梭在疫情排查点等处。妈妈多次打电话催她回家吃团圆饭,她口头答应,却继续“逆行”,直到物资送完才回家。这天,她连续奔波了12个小时。

唐菲菲有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她同疫情“赛跑”的点点滴滴。截至目前,她已免费送出口罩5.6万只,还有大批84消毒液、医用酒精、红外线体温枪、护目镜等,总价值17万元左右。“疫情不结束,我就不会停!”唐菲菲坚定地说。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