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瑞林:抢机遇 敢担当 沉下心抓复工复产

    2020-02-21 11:09:51

会议现场

彭瑞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俊文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谭浪 潘永)2月20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主持召开全市复工复产专题会,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彭瑞林强调,要准确分析好当前形势、明确好目标方向、敲定好重点工作,抢机遇、敢担当、沉下心,切实把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到位。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候选人李文亮,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争资争项、政务服务、春耕备耕、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当前,湘乡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截至2月20日,全市复工企业187家、复工人数8890人。2020年,湘乡市将扎实推进“产业项目提质年”,实施重点项目90个,年度投资163.1亿元。其中,计划实施产业项目65个,预计2020年完成投资125.5亿元。

听取汇报后,彭瑞林指出,要准确分析好当前形势。当前仍处于战时状态,要树立战时思维,落实战时机制,强化战时处置,严明战时纪律,保持战时定力。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到一步落后就步步落后,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明确好目标方向。继续贯彻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一手抓企业复产一手抓项目开工,一手抓各级干部履职一手抓市场主体到位,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要敲定好重点工作。突出防控难点落细、各类企业复工、重点项目推进、各种机遇抢抓、关键时刻导向、守土有责有力六项重点工作。抓好小区、厂区、办公区三个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和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抢抓机遇,做到研究要深要透、对接要快要准、落实要活要早。树立正面激励的鲜明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明确领导机制,强化带头示范。

彭瑞林强调,要抢机遇。要迅速行动,深入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对标对表、吃准吃透,制定出符合湘乡实际的具体支持措施,积极争取财税、金融、市场流通等方面的支持;要敢担当。难事看担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最终的担当是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抓生产、抓发展,敢于担当,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产、项目开工、市场放开;要沉下心。要沉下身子,干好本职,模范履职,同心同德,切实把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周俊文对全市复工复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在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要靠前调研调度,坚持一线工作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一定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加快土地报批、规划设计、发改立项等项目前期工作;要确保施工材料的攻坚;要加快配套服务的攻坚;要强化复工复产的要素保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