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399名驻企防疫联络员入企业 筑牢复工防疫线

    2020-02-19 17:01:54

防疫联络员在企业食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建)近日,湘潭县选派399名防疫联络员第一时间入驻企业,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复工防疫线。

董继兵是杨河工业园湘潭海大饲料有限公司的驻企联络员,进入企业后,他迅速与公司负责人一起开展全面排查。排查发现,企业员工在进入全自动化消毒通道时,大多都未按要求清洗双手。董继兵当即与企业协商安排专人值守,规范员工做好各项防疫措施。董继兵进入企业的2天时间里,他还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人车分流消毒、进作业区货车司机禁止下车、增设隔离房等建议均被企业采纳实施,有效地降低了可能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

该县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坚持以科级干部为主,并注重选派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到防疫一线接受锻炼、担当重任,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重点督促检查进入厂区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员工食堂分餐和卫生措施、员工宿舍卫生及日常消毒等情况,确保真正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