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一本笔记 满载驻企联络员防疫防控实效

    2020-02-19 16:16:07

驻企联络员对员工出入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

黄磊记工作笔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何新闻 陈玲芳)生产一线,也是防疫前线。连日来,湘潭县399名驻企联络员充分发挥联络员、监督员、服务员、信息员作用,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自2月12日湘潭县399名防疫联络员打响复工“保卫战”后,党员黄磊被派驻到湘潭宏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得知企业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后,黄磊立即四处筹措,仅一天时间,就为企业30余名工人筹集到5天的口罩用量。

湘潭宏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顶权告诉我们:“他想尽一切办法,帮我到处了解哪里有口罩,支援我们厂里,这是我相当感动的。”复工复产期间,湘潭宏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实行全厂封闭式管理,加强消杀、体温检测、分餐等工作,确保稳产和防疫两不误。企业已顺利向安徽客户发送首批岩棉板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厂内各项生产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上岗至今,短短5天的时间,黄磊手中的那本工作笔记就被写得满满当当。每天具体哪个时间点,要安排企业完成哪项防疫工作,哪些防疫工作还存在盲点,什么时候可以得到有效解决等等都进行了详尽记录。黄磊说:“要充当防疫联络员的角色,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在驻企联络员的护航下,截至目前,湘潭县开工企业170家,规模工业总复工率68.8%。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