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企BOSS齐发声——一个都不能少,工资该涨还要涨

    2020-02-17 12:39:02

“疫”不容辞 携手同行

湘企BOSS齐发声——一个都不能少,工资该涨还要涨

人才报/民生网记者 刘璋景

“保重身体,开心工作,我们决不在困难的时期裁减员工。大家有个人困难、家庭困难的提出来,企业一定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几天来,一批湖南企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

抗击疫情稳就业,湘企在行动!疫情当前,他们“疫”不容辞,携手同行,承诺一个都不能少,工资该涨还要涨。有的利用企业资源助力疫情防控,有的捐款捐物、创新管理模式解决突发难题,有的温暖员工,携手助力帮他们渡过难关…

在每个故事的背后,是湘企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湖南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

我们承诺不病一个人、不裁一个人!对于上班员工发绩效工资,在家员工发基本工资,困难员工发预支工资,抗疫情稳就业,全体兰天人义不容辞,与湖南企业携手同行!

向银行借贷6000万元,只为给员工按时发工资;向困难员工免息发放贷款,只为帮助一个个小家庭共度时艰……这是兰天集团抗疫稳就业“保卫战”的暖心硬核举措。汤国华告诉记者:“一名员工背后就是一个家庭,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时,企业就是战营,树立员工信心,给予他们安全感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保障。”

兰天集团响应号召,自觉履行企业疫情防控责任,承诺既使贷款也不拖欠员工工资,针对全体员工实行“一免一扶”精准帮扶,凡是有车贷房贷的员工公司免息借贷,凡是因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受损的员工,公司托底帮扶。此外,兰天集团还秉持为民初心,全省各门店为奋战在疫情抗击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终身免费车辆基础保养等服务。

汤国华在集团工作群发布“告集团员工书”,凝聚团队力量、鼓舞团队士气、传递企业关爱,并集中采购2万多个口罩发放集团员工和疫区。歇工不歇业!近来,3000余名兰天人每晚在线学习打卡,集中参加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同心抗疫、同舟共济,为全面返岗复工拉满弓、充足电。

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大家齐心战“疫”,共克时艰,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一场充满未知的严重传染病疫情,牵动着全国、全省人民的心。

1月25日,湖南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全自动核酸提取仪、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配套耗材等价值1000余万元应急物资。1月28日,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这种30分钟可出结果的检测试剂盒,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将能让本次疫情疑似病例特别是隐性感染者得到快速分流,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我们一直高度关注这次武汉的疫情发展,为国排忧、为民解难,义不容辞,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保质量、保供应、优服务,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戴立忠表示,大家齐心战“疫”,共克时艰,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

复工复产后要千方百计开拓市场,通过不断创新和加强管理,努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以优越的产品和业绩回报社会。

疫情发生以来,许多湖南企业在捐款捐物的同时,还为前方提供专业的产品、技术和能力支持疫情防控。

楚天科技的下游客户主要是医药企业,属于医药供应链的重要环节。为加快防疫医用物资及药品的供应,公司组织部分员工提前返工返岗,为抗疫一线提供装备、配件和技术支持等服务。公司同时向疫区捐赠了一批防护急用物资。

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说,作为上市公司,要科学严谨地复工,包括分批、有节奏复工,多形式复工;复工复产后要千方百计开拓市场,通过不断创新和加强管理,努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以优越的产品和业绩回报社会。

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归:

公司承诺不裁员,将出台多项关爱员工的措施,通过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员工更大潜力。

疫情发生后不久,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了《致全体长沙钢贸人的一份倡议书》,受到了长沙钢贸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自检自查、防患未然,做好疫情排查工作;要暂缓疫区员工回长工作时间,并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做好防疫、防病知识的全面宣传;同时,要做好本企业员工在“防疫”期间的安抚与关怀工作,给予发放补助等形式强化集体关爱,安抚稳定情绪,以钢贸人坚定的“家国情怀”及社会责任感、大局观,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度时艰。

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归表示,目前公司返工情况良好,不会因为疫情裁员、降薪,此前确定该涨的工资还要涨,“人是企业中最关键的因素,只有员工的进步,才有企业的发展。”

万容科技董事长明果英:

疫情无情,万容有爱。公司将一如既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城乡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系统服务道路上孜孜前行,在建设美丽中国的道路上,期待与您同行!

万容科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设计开发的模块化医疗废弃物防控装备,可实现日处理医疗废弃物3-20吨,主要技术装备为批序式热解炉及高温气化焚烧炉。可用于市、县级处理中心产生的医疗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处置,具备环保性能突出、安全节能、运行成本低、适应广泛等特点,既可以用于现有医疗废物处理企业的应急和补充方案,也可以用于新建或扩建的医废处理设施。

“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不仅体现在做好事,更要把好事做好,注重过程和效果。”明果英表示,当前公司不仅不裁员还要加强员工人文关怀,上岗的高工资、在家的有工资,有困难找公司。

湘嘴巴董事长李志兰:

设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问题答疑的环节,针对员工的疑惑及时进行解读,做到隔离不隔“爱”。

2月10日上午,湖南湘嘴巴食品有限公司门口,工人们戴着口罩,经过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后入厂复工,复工的员工都自觉服从公司的疫情防控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向各自工作岗位。

疫情期间,除了保障员工生产安全及工资薪酬,企业及时加强员工心理疏导,增强员工复工信心。“我们对于外省的复工人员统一安排居家隔离,期间安排好员工的基本生活要求,还设置了心理辅导服务,针对员工的提问进行解读。”湘嘴巴董事长李志兰介绍,在重点关注复工人员的思想动态的同时,该企业设置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问题答疑的环节,针对员工的疑惑及时进行解读,做到隔离不隔“爱”。

湖南华兴实业董事长向长江: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社会的稳定,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湖南华兴实业公司是一家有着十多家子公司的企业,其中60%以上员工是外地员工,公司要求各子部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克服困难,“不减员、多招人”,无论职工劳动合同是否到期,都进行顺延。

在面对疫情带来经济效益严重下行的形势下,华兴实业斥资173万元用于采购疫情防控医用物资捐给了抗疫前线的各个社区。

公司董事长向长江说,希望这次疫情过去后,湖南的企业家们能联合起来,在湖南建立一批先进的医疗防疫物品生产企业,从源头上解决医疗物资缺乏问题。

责编:尹舒艺

来源:人才报/民生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