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校企地多方齐协力 复工转产为防疫

    2020-02-16 15:51:19

湘潭市盐业公司无偿提供30吨食盐作为原材料。

湘潭大学化工学院雷钢铁博士现场查看生产设备。

次氯酸钠消毒溶液在风雨中被送至雨湖区各防疫需求单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6日讯(通讯员 郑笑)2月15日清晨,正东电器的爱心车队载着由湘潭盐业公司无偿捐赠的30吨食用盐驶入湘潭市天星水务有限公司前坪,这些食用盐将用于生产消毒溶液次氯酸钠。

早前,湘潭市天星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宇星在与雨湖区物资保障组组长谭晓峰的联系中得知区防疫消毒用品缺口较大,她当即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配套生产次氯酸钠溶液自用,可以提高产能多生产一部分产品免费捐赠给雨湖区作防疫消毒使用。

得此消息,雨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清平及时调度,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的市场监管和物资保障组迅速行动,组织多方协调生产事宜。2月11日,经过天星水务全体员工主动担当、由湘潭大学化工学院提供关键技术指导、湘潭市盐业公司提供大批量原材料支援、区公安分局调度提供检验材料,区疾控中心提供操作指导生产出的首批次氯酸钠溶液25桶(525公斤),由雨湖区市场监管局配送到了该区各个防疫需求单位。

据悉,陈宇星在主动提出免费生产消毒溶液次氯酸钠前,就已经组织36位市人大代表及相关爱心企业,为雨湖区防疫工作捐赠了口罩5000个、乙醇消毒液550L、次氯酸钠250公斤。陈宇星说:“共同抗击疫情,全中国都在行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既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同时也特别有意义。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保障供应,疫情不过去,全员不休息。”

连日来,天星水务全力保障运行,全员奋战在工作岗位,截至2月16日上午10时,已生产次氯酸钠4150公斤,极大的缓解了雨湖区消毒用品需求缺口大的压力。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