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399名驻企防疫工作联络员进企业助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7:27: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3日讯 (通讯员 杨建)为全面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2月12日,在省市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湘潭县第一时间从县、乡机关单位选派399名优秀干部前往495家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助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防控,不留死角。湘潭县安排的联络企业涉及全县工矿商贸企业、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点工程项目共计495个,派驻联络员399人,其中经开区企业125个,派驻联络员129人;乡镇企业310个,派驻联络员220人;大型商场、宾馆、娱乐场所、工程项目60个,派驻联络员50人。

择优选派,培训上岗。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委组织部选派一批政治素质好、组织协调能力强、身体健康的干部前往一线,特别注重在优秀年轻干部中选派,让他们到防疫一线接受锻炼。2月12日下午,县委组织部牵头,分园区、乡镇和行业对联络员进行岗前培训,明确四项重点任务,要求切实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做到“谁联络、谁负责”,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发放湘潭县驻企防疫工作联络员证,做到全员挂牌上岗。

当好“四员”,战“疫”一线。2月12日下午,湘潭县驻企防疫工作联络员全员到岗到位,切实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后新冠疫情防控“四员”:一是“信息员”,及时上报企业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二是“宣传员”,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知识;三是“监督员”,督促企业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四是“服务员”,协助企业全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解决实际问题。

截至2月12日16时,湘潭县157家企业已复工复产,返岗职工9195人。除商场、油站以外的大型营业场所和重点建设项目等人员密集场所均未复工。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