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驰援黄冈!

    2020-02-11 17:43:28

湘潭县人民医院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集结

7名战士即将奔赴黄冈

含泪和家人告别

赶紧和家人打一通电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彭圆 张学

2月11日,湘潭县人民医院门诊一楼,该院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的7名战士在此集结。当天下午,他们将在长沙与来自其他市州的“战友”集合,一同前往湖北,驰援黄冈。

黄冈是湖南省这次疫情防控对口支援市。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湖北省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需要,湖南省决定2月11日再向该市派出一批医疗队。

11日上午收到通知后,湘潭市紧急向各医院发布动员令,短短几个小时,由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市一医院、湘潭市二医院、湘潭市妇幼保健院、湘潭县人民医院、湘乡市人民医院、韶山市人民医院的2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告别亲友、迅速集结。其中,湘潭县人民医院共7人:包括2名医生、5名护士,最年轻的仅22岁,最大年纪38岁。

“你一定要把家里的四位老人、两个小孩照顾好,不用挂念,等我平安回来!”即将与家人分别,该院呼吸内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曾玲抱着丈夫哭成了小泪人。“你放心,家里交给我……”丈夫也紧紧抱住曾玲,声音逐渐哽咽,分离的场景让在场所有人泪目。据悉,此次前往黄冈时间十分紧急,大约上午11点多大家才接到通知,曾玲也是第一时间回家匆匆收拾行李,还没来得及好好抱一抱父母和小孩。她说,国家有需要,总得有人站出来,作为一名穿上白大褂的医生,做好时刻应战的准备。同时,作为一名呼吸内科医生,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符合驰援黄冈的条件,她相信一定能圆满完成此次驰援任务,健康平安归来。

等你们平安归来!

“勇敢逆行,驰援黄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湖北,谈之色变,近而可危。但他们却毅然决然地出发湖北。我们相信,这场战争的胜利,必然属于我们!因为,在全国驰援湖北的路上,从未缺少爱的奔袭!

致敬,每一位向湖北赶赴的战士!

祝愿,每一位战士都平安归来!

湖北,加油!

中国,加油!

附:湘潭县人民医院支援湖北省黄冈市医疗队成员名单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